如何用CAD绘制直纹曲面

时间:2023-08-14 17:37:58       来源:今日热点网

CAD是一款应用十分广泛的软件,在园林设计、珠宝首饰设计、装修装潢图纸绘制等行业都有十分广泛的应用。在使用CAD绘制图纸时,学习与熟练掌握各种功能的使用能缩短绘制图纸所用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绘制图纸也能变得非常简单。在使用CAD的过程中,学会直纹曲面的应用也是非常重要的。直纹曲面可以创建多边形网格,使其置于两条曲线之间。

1. 首先打开中望CAD,在中望CAD中新建一张空白图纸,点击左侧工具栏中的【样条曲线】工具,在绘图区中任意绘制两条样条曲线;

如何用CAD绘制直纹曲面

2. 在上方工具栏处点击【绘图】-【曲面】-【直纹曲面】,或是在命令行输入【RULESURF】,回车结束;

如何用CAD绘制直纹曲面

3. 根据下方命令行的提示,点击选择第一条曲线,然后根据提示再选择第二条直线,空格确定,就可以看到直纹曲面了。

如何用CAD绘制直纹曲面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