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D如何防止图块分解

时间:2024-03-13 13:34:29       来源:财讯网
CAD中有时会进行图形之间的分解,但是为了这种分解意外炸开图块,往往会进行图块不允许分解的设置,那具体要怎么操作呢,下面给大家提供了一些相应的参考可以学

CAD如何防止图块分解

方法一:

1)打开图块编辑器:选择要设置的图块,并使用命令“BEDIT”打开图块编辑器。也可以使用命令“REFEDIT”来编辑外部引用图块。

2)确认图块定义:在图块编辑器中,确认当前正在编辑的是目标图块的定义。你可以通过选择图块的图形元素来确认。

3)设置图块属:在图块编辑器中,输入命令“-ATTEDIT”(注意命令前面的减号)。

4)选择图块属:在命令提示中,选择需要设置的图块属。通常,你需要选择一个或多个属来进行设置。

5)设置不允许分解:在属编辑对话框中,找到“Allow Exploding”(允许分解)选项,并将其设置为不允许。

CAD如何防止图块分解

6)应用设置并保存图块:完成设置后,确认并应用图块属的变化。最后,退出图块编辑器并保存对图块的更改。

方法二:

对于已经创建的图块,可以双击块进入块编辑器里,在特栏里(键盘【Ctrl+1】),将【允许分解】设置【否】即可,然后保存块定义,退出块编辑器。

CAD如何防止图块分解

需要注意的是,设置图块不允许分解仅适用于编辑图块的情况。一旦将图块插入到图纸中,并不一定能够完全防止图块被分解。在实际使用中,你可能还需要进行其他措施,例如锁定图层、使用固定图块功能等,以确保图块的完整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