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尔齿科海燕院长专访:一位全能型口腔医生的成长之路

时间:2022-07-08 11:07:53       来源:榕城网

在同事眼中,她是一位技术过硬的团队带头人;在客户眼中,她是一位专业全面的“全能型”口腔医生……她就是瑞尔齿科中关村天使大厦诊所院长海燕。从进入瑞尔齿科以来,她和她的团队接诊过上万名客户,她用过硬的医疗技术、超乎常人的毅力与坚持和温暖之心,诠释了一个全能型口腔医生的责任与担当。

image.png

从1992年考入首都医学大学口腔医学院学习到5年后进入公立医院成为一名真正的口腔医生,再到放弃公立医院,选择进入瑞尔齿科,海燕院长始终敢于挑战自我。在她看来,高端民营口腔诊所是一种很不一样的模式和思路,这方面特别吸引我,就想给自己一个机会,挑战一下。后来的事实证明,民营口腔医疗机构的发展如沐春风,蓬勃向上,海燕院长也因此获得了全面成长,在瑞尔也从一名普通医生成长为院长。

除了敢于挑战自我以外,海燕院长还是一位善于学习的好医生。她说,口腔世界的发展日新月异,作为一名口腔医生,学习应该是一种习惯,停止学习就意味着退步。正所谓“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海燕院长如今在口腔修复及种植方面的游刃有余和娴熟技术,是无数临床积累的结果,更是辗转国内外不断参加各种培训学习的成果。她不仅取得了英国伦敦大学 eastman牙学院种植硕士学位,成为了英格兰皇家外科学院种植院士,还成为许多国际专业协会的会员。这些沉甸甸的证书是努力开出的花朵,也是海燕院长实力的彰显。很显然,海燕院长并不满足于既得成就,2010年前后,隐形矫正进入国内,她又开始了新征程。

随着舒适化治疗在口腔医疗服务中的普及,人们对此需求也越来越多。海燕院长在25年的从业生涯中,在舒适化治疗上形成了一套自己的诊疗理念。但由于数字化技术在口腔临床应用中的精准性,一些传统诊疗中对医生经验依赖度非常高的手术甚至也变得更加微创无痛精准舒适。2016年,海燕院长接诊了一位年轻客人,在多家医院辗转被医生评估口腔条件不适合做种植,主要原因是前牙区种植需要基于患者的解剖、生理和病理对设计方案进行综合考量,对种植医生的技术要求高。另一方面,前牙区为美学区,对医生的美学修复技术要求也很高。如果不是在种植与美学修复方面均有造诣或拥有高度配合的医疗团队,很难同时完成。

而海燕院长恰好在修复与种植领域均十分擅长,于是,在经过CT检查评估后,她认为利用数字化导航系统,在数字化导板引导下进行精准种植的方案值得一试。这是因为数字化导板引导下的种植,可以严格控制种植体的植入方向与深度,从而极大提升手术的安全性和舒适度。在美学修复部分,从DSD美学设计,到分区比色,再到仿真制作,海燕院长也带领团队成功完成了这例前牙美学区的种植修复病例。如今,客人还在每半年一次的定期复查中,对种植修复的效果也十分满意。

为顾客看牙不仅要为他们解决牙病上的困扰,有时还需要医生用仁心去体察,去感同身受。海燕院长在2019年接诊过一个95岁高龄的顾客,平时喜欢吃汤圆和板栗,而从前的假牙已经不太合适了,剩余的牙齿也只剩牙根,又因肺功能不好一直戴着呼吸机卧床无法亲临诊所。在了解情况后,海燕院长果断带着自己的团队去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诊疗和修复。“当时我们把很多器械工具,包括打磨机都搬过去了。”就这样去到老人家中两次,成功为老人安装了义齿,也满足了老人的心愿。或许,对于一名经验丰富的医生而言,制作安装一副义齿仅是工作中再平常不过的事情,但当这位医生愿意花费时间精力去关注一位95岁高龄老人的感受时,这件普通的诊疗工作也就变得格外有温度起来。

从一名口腔医学学生到瑞尔齿科中关村天使大厦诊所院长,海燕院长一路走来收获了无数的荣光,但她并没有因此躺在自己的功劳簿上,而是带领自己的团队,不断创造更多的优秀经典案例,为更多人解决了牙病困扰,也为瑞尔齿科积累了丰富的用户口碑。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关键词: